運動營養

  1. 在運動前後應該進食嗎?
    在運動前約1至3小時吃一頓豐富的食物,以碳水化合物為佳。運動後的30至90分鐘內,吃含有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有助身體補充消耗了的醣原及修補肌肉組織。
  2. 運動有什麼好處呢?
    日日運動可強身,不必費勁。每天走30分鐘的路可以有助健康, 加強心肺功能。
  3. 除了做運動外,還有其他方法強身嗎?
    日日運動固然對身體好,但如果沒有時間,不防多走走兩步。原來日行8000步也可作為一個有足夠活動量的指標,是維持健康的準則。現時,不少APPS 或電話均提供步行器功能,不防下載一個來看看自己每日可行多步吧﹗
  4. 運動後,飲牛奶!?
    做運動,出完一身汗,最好的運動飲品竟然係……牛奶!?牛奶內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,有助於修保肌肉、舒綬肌肉酸痛。識揀,一定揀牛奶!飲杯!
  5. 是否做運動就應選擇運動飲料?
    運動飲料中含有電解質(例如:鈉,鉀和鎂等)和糖分,能快速補充由汗水中流失的電解質和水分。在以下的情況可考慮飲運動飲料:
    – 在做劇烈運動的時候(例如打籃球或踢足球等)
    – 運動時間超過1小時
    – 在潮濕或熱的天氣運動
    如果做少於1小時的中等強度運動時(例如游泳或騎自行車),飲用清水就已經足夠。